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就像一只船【闲云原创】  

2017-09-20 16:59:35|  分类: 育儿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研究生(我的QQ好友,分组为家庭)9月15日QQ空间里发布了一首歌,来自网易云音乐,标题是Life is Like a Boat ~ツキアカリエフゥライブ version~,歌词一会是英语,一会儿是日语,幸好在下面有中文翻译,我欣赏歌词的同时(仅仅是歌词,我不会欣赏洋歌曲),还复习了英语,谢谢。看浏览量有120,没有点赞和评论,我在评论栏写了一首诗,因为是信手拈来,没有考虑平仄,姑且叫做打油诗,送给他。
人生就像一只船,
载着尔等去远方。
沿途有浪有风景,
不及停泊又起航。
井里海里不一样,
天上地下怎一般。
划着双桨向前进,
海的前头放光芒。
(第一句和最后一句来自歌词,“不及停泊又起航”指的是他大学毕业后读研)
他的反应有两种可能。一种可能是他接受我的打油诗,回复我一个呲牙的表情。另一种可能是他很讨厌,把我当成面目可憎、在贩卖狗皮膏药的说教者,弄不好会把我打入黑名单。
现在的年轻人很多时候不听你的大道理,除了依赖你的RMB外,独立性很强。如果被再次打入黑名单,真有点不值得。帅哥,看在我写诗的份上,这次别。
上次我在微信上传了一首诗,叫做《秋夜听雨》,里面有“我点燃一支烟”的句子,他质问我为什么又抽烟。我说,是文学虚构。这家伙自恃有理,脾气很大,竟然骂我在放屁,连他叔叔也看不下去了,问他语气为什么这么重?他说,你看他戒烟多少次了,说话不算数。感觉到他的言辞之中,极度得不满。
我没有生气,谁叫我没有毅力。上次戒烟两个月,到北京去了一趟,回来后复吸,被他妈克了N次,他只克了一次。
看来还是要戒烟,自己做不到,就没有资格说别人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7)| 评论(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