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井冈山返程   

2017-09-30 10:13:57|  分类: 卑微者的财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井冈山返程
四点半起床,洗漱,退房,十分钟到达火车站。火车站空空荡荡,总共只有十来个旅客在此搭乘T25次列车,上海至南宁。邻座是三母子,假日回桂林。桂林与永州相邻,先前有版本说,中国改变行政区划,建50个省,永州划归桂林省。
旅客中,除了睡觉就是玩手机。手机真是好东西,等待之中,它陪你打发时间。
井冈山是一个县级站,除了旅游旺季,客流量很少,今天是国庆前夕,也不热闹。.
五点四十发车,车内很安静,只听见空调的丝丝声。看窗外晨曦初现,露出远山的轮廓,阴天有雾,朦胧的村庄,朦胧的原野。
进入隧道,嗡嗡声持续不断,长达两分钟。出了隧道,感觉天亮了许多,白色的路,黝黑的田埂。哐当一声,接着又是一声,列车在加速驶进黎明。
晨光进入厢,照见了熟睡的人们,桌子上堆放着水果,包装食品,水杯,餐巾纸以及吃食后的垃圾。
我的被子掉下,看见一双惺忪的眼。
不好意思,谢谢。我接过了被子。那个女孩摇摇手,打一个呵欠,又睡了。
六点十分,天已大亮。灰色的天幕下,起伏的群山,弯曲的小河,零星的村落,黑色的油路,低矮的灌木,苍翠的竹林。没有霞光,没有行人,一个村子所有的门关着,车停在家门口。
东边的云雾散去,山顶出现霞光,早先的判断有误,应该是个晴天。
列车再次进入隧道,没入黑暗,中断我的视觉模式。当再次出了隧道,东边的那片云染成金色,山顶上白云缠绕,原野雾气重重。
六点半,一轮红日爬上地平线,散发柔和的光芒。平静的水面,泛黄的稻田,一只白鹭在眼前飞过。
六点四十,车停炎陵站。太阳照进车厢,把阳光撒在被子上,餐车推过,留下吆喝声,一些旅客起床,来回走动。一对情侣搂在一起窃窃私语,一个老人在站台做甩手操。
过了攸县南站,下来吃早餐。早晨是小何买的方便面,用开水一冲,等两分钟开吃,三下五除二,连汤都喝了,到吸烟处吸烟。
加了往返免费WiFi,流量还有70,不用白不用。过道上还有唯一一个座位,全部在上网。想起一句诗,看天边的云,云是那么的近,你是么的远。
看手机微信,双节到来,教育局发布通知,以股室为单位交竞赛纸质文档,好好的电子文档,怎么又要纸质文档?发信息给小何,要他沟通。他很快从7号床位过来,说已与办公室联系。督导室官多,做什么都要仔细。
九点,到达衡阳,十点一十到达祁东。坐在车厢里,穿着短袖,感觉有点冷。重新回到床位上,躺在床上玩手机。
虽然是晴天,但云是灰色的,空气中有轻度雾霾,看手机天气,所在地祁东气温26度。但下午的最高温度达到36度,比井冈山亦晴亦雾的山区天气,祁东这一带的下午还是秋剥皮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