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双休日记事 回老家及请客   

2018-01-21 19:43:32|  分类: 卑微者的财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双休日记事 20日,星期六,阴。 今天回老家,上次接老爷子的时候,三只鸡放在了伯母家,昨天伯母来电话,家里这边有禽流感,要我拿回来。 八点钟搭上回乡的班车,刚出站,局长来电话,明天考核资料汇总,要我看一下汇报材料。 回到伯母家,拿了三只鸡,伯母说,菜都准备好了,吃了中饭再走。我说,司机等着,不吃了。立即返回。 晚上建元老表和保生叔过来吃晚饭。老表说,舅舅来了二十天了,过来陪他吃一餐饭。本来是中午来,我说回老家了,改为晚上。 回到家,杀鸡。三只鸡全部解决。伯母说,家里流行禽流感,所以不敢与车库里的鸡混养。 老婆买来了一只鸭,说是吃稻谷的。我一看就不是,毛色灰暗,没有亮色,且毛很不整齐,脱毛不少,绝对是高密度养殖。褪毛的时候,印证了我的判断。鸭的皮肤呈青色,没有放养的黄色,鸭毛推过去,湿漉漉的,褪了长的,留下短的。老婆花了三个小时才搞定。我说,这样的鸭子送给我也不要,买鸭子才四十多元,却花半天时间褪毛,工资都不够。果然到晚上,大家都尝了一口,就没几个人再动。 下午三点,做准备工作,捡菜,切菜。四点,打电话给陈老师,周老二,要他们作陪。 五点,开始做菜。第一个菜是家常鸡,鸡种是衡阳鸡,鸡很瘦,已经下蛋的母鸡,不足两斤。用茶油爆炒之后,香气四溢。第二个菜是炒血鸭,因为是饲料鸭,水分很重,脂肪也很多,爆炒后缩了一半。尝了一口,没有往日的味道。厨师做菜,食材第一。 第三个菜是腊肉,新制的腊肉,还没有干,但香味出来了。 第四个菜是肉末豆腐,不必说。 第五个菜是炒牛肉,很一般。 第六个菜是青菜,白油菜苔,有点老。 第七个菜是泡菜,腌黄瓜和榨菜。 第八个是家常鲫鱼。四条河里的土鲫鱼,两斤半。价格比草鱼贵一倍。老婆说,她最舍得。我的手艺也不错,做出的鲫鱼汤白如牛奶色,又香又甜。 晚上喝了三瓶老表带来的保健酒,两壶米酒,差不多了。 酒后到陈老师的麻将馆扯胡子,输了300,老二约定星期一晚上请客,我家公子从新疆回来,他要为研究生接风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