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腊月29,也是情人节   

2018-02-15 00:07:16|  分类: 卑微者的财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腊月29,八点半到教育局打卡。
二楼站着一些人,有的是来领春节慰问钱的,还有几个年轻人。过年了,他们也许不需要操心。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,过年是一种负担。一直在上班,虽然买了一些东西,但没买齐。 
八点半,到潇湘大市场买鱼。只有草鱼,鲤鱼,鳊鱼等品种。看了好半天,买了两条草鱼。小贩说,他是菱角塘的,绝对是吃草的鱼。 
九点回家,搞卫生。拖地,清洗抽油烟机,清理厨房储物柜。 
十一点,叫老婆生火,准备烘腊肉。二十斤香肠,两只板鸭。气温升高,防止发霉变味。 十二点,玉宝来电话,刚从广东回来,过来吃饭,地点文化局隔壁奉厨。 老婆下班后在下面生火。
十二点回来看没有做什么新鲜菜,发脾气。我一直在忙,不曾偷闲。她自己做肉炒藠头。儿子看了一下,只是白菜苔,其他都是剩菜,也不吃饭了,蒸小馒头吃。老爷子在打扫战场。 出小区,叫了一个摩的,十块钱,过年了,比平时贵一倍。 中午四个人喝了一瓶开口笑。铁山买单。玉宝买了菜,准备在建华过年。大家都有事,散了。
 到教育局打卡,没有停留。 回到楼下,老婆正在烘腊肉。香肠和小肠已经烘好,正在烘板鸭和山老鼠。山老鼠是上次到金洞带回的,一直放在冰箱里。这东西不烘一下有土味。烘好了,用茶油爆,放一些甜酒糟,非常香,可以说是难得的野味。 27日,带回了一百斤米酒,一直用塑料桶装着,得处理一下。车库里有两个容量一百斤的酒缸。一缸是满满的糯米酒,放了三年了,不知什么原因,前两天尝了一下,有点酸。另一缸是从周玉文那里买来的,今年六月份老爷子没酒了,拿了50多斤斤回去。把三叔的那桶酒倒了进去,没有满。这个酒缸有点渗漏,少了十来斤。另外那桶酒是从三叔的邻居家买的,说是正宗的米酒,匀出二十斤给岳母娘。加上昨天华生老表给的一桶酒,准备给岳母娘40斤酒。 叫儿子下来帮忙,他在玩游戏,没空。我只好将烘好的香肠,小肠带上来。将它们剪成一截一截的,用食品袋包好。 
今天的气温达到了20度,只好将四斤狗肉放进锅里搞熟了,冷却后放进冰箱。 将两只鸭子剁了,分六袋放进冰箱。老婆买的那只鸭子的皮下脂肪金黄金黄的,确实是吃稻谷的鸭子,可遇不可求。 清理冰箱时发现了一块猪肉,有两斤左右,是五花肉,把它走了油。 感觉很累,不想动了。儿子自告奋勇做菜,蘑菇炒肉,白菜苔,豆腐丸子。 吃完晚饭,清理厨房,清理用具用品。整个厨房,一年没有彻底搞过卫生,很难搞,也很慢。十点钟,拖地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