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双休日记事 杀猪  

2018-02-05 10:52:04|  分类: 卑微者的财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星期天约好了去农村杀猪。
十点,罗来接我,到香樟绿城,接彭两夫妻。彭说,怎么不叫蒋出来。我说,家有老爷子,你是知道的。
驱车前往邮亭圩,到加油站加油,走永连公路。在高速出口等唐,天气阴冷异常。
到了目的地,下车后看见空坪里放了一个铁架,铁架上一头大肥猪,大概有两百七八,三个师傅在刮猪。
主人很热情,生起了炭火。我们坐在一起扯胡子,赢了七十块。
中午喝酒不少。因为是立春节气,不免陪酒,说一些祝福的话。
吃完饭,他们去分猪肉。我们继续扯胡子。
三点多返回城区。因为车比较挤,我坐了蒋的车。他说,只有猪肉十块钱一斤。我说,太便宜了。杀猪是他联系的,他哥哥是村支书,杀的是他哥哥老庚家的猪。
回来后,处理猪肉。我随便要了一袋,发现里面是个大杂烩,两块软单腰,半边猪头,半朵猪肝。猪肉很多地方开水没有烫到,师傅的刀很利,硬生生的削去了外面的毛,毛茬露在表面。
烧水处理猪头,将骨头用高压锅炖了,耳朵和脸腮肉腌制后作腊肉。将猪肉切成块状,烧红锅子,烫毛,然后用刀在上面反着毛的方向刮,灶台上一层短短的毛,有些沾在衣服上,扎进了保暖衣,生生的痛。
洗净后,放进无盖高压锅煮了。
吃完晚饭,开始走油。老婆到楼下要来了无酿酒,这东西比可乐要好,颜色深红,很香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