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双休日记事,回老家   

2018-03-25 16:42:35|  分类: 陪护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4日,星期六,回老家。
 春无三日晴,天气说变就变,昨日艳阳高照,春意融融,今天云起云飞,细雨绵绵。 绿化带上,浅金色的黄杨木,绛红色的紫金花非常养眼,街道两旁的香樟树换上了嫩绿的新装。 
车站,聚集了一大群熟人,清一色的女性,建华公司一车间三八活动推迟到今天。 
八点发车,车上乘客稀稀拉拉,不到座位的一半。 车过南津渡大桥,桥头一带在修路,这路已修了半年,快接近尾声。 东南方向,云层较薄,露出亮光,大雾之下,视野模糊。透过车窗,白色的翅木花点缀山林之中,一些落叶乔木吐出了新绿,松树的繁殖器官也长出来了,不久后会飘飞黄色的花粉。 
二十分钟后到达人民桥,进入人何公路。基本上每周回来,没有大的变化。白杨树依然是光秃秃的,柳树一片青葱,梧桐树开满白色的花。羊毛岭一带的山上,杉树,松树墨绿的底色里,一簇簇,一团团浅绿,鹅黄点染其中。贤河的水很清澈,湍急之处,溅起白色的水花。木山底的拦河坝,分明是一条白色的水线。河中的冬茅草枯黄,不识时务,与滩涂的绿唱着反调。 
八点半到大庙头,买了一些东西,叫了摩的,回到家。
老爷子不在,邻居说,到山里去了。 我到了对门山,没有看到老爷子,到柑橘地里扯野藠头,意外看见老爷子,他捡了几根树枝,割了几把青草。 他说,买了二十条鱼,养在田里。我提醒他不要下田了。前年他下田扯草,被玻璃瓶子刺穿了脚心,住了一个月的医院。老爷子脾气不好,总是拿石头打别人的鸭子。养鸭的人家也缺德,故意往田里丢玻璃瓶。
 我叫老爷子先回去,我去扯野藠头。老爷子也跟来了。在稻田改成的桔园里,野藠头很多,不一会塞满了食品袋。 洗碗,做菜。昨天伯母给他搞了卫生,今天比较轻松了。一斤半鲫鱼,煮了一半。辣椒丸子和鸡是昨天做好了的,热一下即可。加了一个青菜,一个豆腐,叫了伯母,海生叔,五个碗开饭。 海生叔在犁田,是伯母去叫他的。他是家里比较年轻的人。去年在广东打工受了重伤,今年回家修养,一些事要倚仗他。 
中午开了一瓶劲酒,伯母和老爷子喝米酒。我与海生喝劲酒。他说,下午要下田,只喝了两杯,剩下的我包了 。
下午在小区扯胡子,输了500,把小姑给老爷子的200元钱也输了。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