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野芹菜   

2018-04-01 11:01:23|  分类: 潇湘印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早晨醒来,听见画眉的鸣啼。太阳明亮的光从落地窗射进来,留下铝合金框架的图案。 
今天休息,没有朋友的邀约,也没有踏青的计划,想蜷缩在沙发上慵懒一个上午。 
突然电话响了,陌生的号码,陌生的声音,在一声请问之后,我知道,快递到了。
 阳光很明媚,空气也清新,喇叭声在身后不断响起,一辆辆小车通过了前面的岗亭。
 城市在扩张,近几年拔地而起的高楼,吞没了这一片山林,左边的山坡上竖起了绿色的围挡。
 那下面是一片洼地,流淌着一带清流,山坡之上,有落花的桃树和紫色的香椿。 
地面潮湿,踏着青石块走过黄绿相间的菜地,仿佛听见了石缝下咕咕的水流声。 
遍地生发的植物,带来生机勃勃的气息,一声犬吠,打破了村落里的幽静。
 记得上次来的时候,是春分时节,时晴时雨的天气里,还有点冷。 
今天的路边,何首乌的藤蔓疯长,在青草和野芹菜混生的树丛中,向上举起娇嫩的枝头。
 我知道水中的野芹菜比较嫩,既长在水中,又在阴暗环境中生长的野芹菜更嫩。
 所以我放弃了路边的野芹菜,顺着水沟,来到林密深处。
 树荫之下,生长着密密麻麻的野芹菜,枝叶青翠欲滴,紫色的茎部之下,长着白色的根须。
 用拇指和食指一掐,一根尺多长的野芹菜到手了,不到两分钟,手里攥满了一把。 
去掉叶子,装进食品袋,三把,已经足够了,感谢大自然地馈赠。
 也许在这个夏天,挖掘机机开进围挡,山坡将被抹掉,洼地被填平。
 也许就在明年春天,这里长出了林立的高楼,满眼的野芹菜,只有到收藏夹中寻觅它的踪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