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建房准备   

2018-04-25 07:42:29|  分类: 卑微者的财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俗话说,辛苦一天是请客,辛苦一年是建房,此话不假。
 老弟一家从新疆飞回来过年,除夕之夜,我提出在老家建房子,弟媳不同意,她说她不会回来住,而且现在也没钱。 
我说,看看老爷子,再活不过三五年,就那么一间房,有一天不能动了,需要人照顾,住的地方都没有,请谁?没有钱,我先垫。 老弟沉默了一会,也许觉得有理,同意建房。
过年后,我们一起回老家,丈量了地基,初定在老房子的前面建房。拆掉老房子,地面可建120平方。后来我们到镇政府国土所领了建房申请,老弟特地开车回去让邻居们签字,与海生家协商,将前面的地换出来,建一个停车坪。 过了正月,我把申请送到了国土所,他们说,什么时候放线,通知他们就是。
清明节再一次回去,征求老爷子的意见,问他房子拆了后住三叔家里怎么样?老爷子说,他住大队部。这怎么可能呢?大队部早就没人住了,毛荒草深的,什么也没有。我建议他跟我一起住,他不同意。
这下我为难了。原来的方案行不通,只有重新想办法。三叔说,就建在上面的菜园里,那里地势高,面积宽。
4月22日,我八点钟赶回家,丈量了地基。面积足够,但要拆除烤烟房。烤烟房是海生家建的,虽然在我家的地基上,但必须拆除。中午叫海生吃饭,他到了永兴桥。
下午打电话给建筑队的老板,他是将军滩的,他说,他小孩在镇中读过书,认识我。问他有没有微信之类,他说没有。问了一下包工的价钱,需要提供的方便,工期等,约定星期六见面。
4月23日,我拿了一个设计草图,向同事们请教。教育局很多人在农村见了房子,也有好几个人与我一样准备建房。他们给了我一些建议,最好找专业人员设计一下。我觉得现在农村建房,没几个搞设计,所以设计就不必了,去征求一下意见是可以的。
我到了基建股,小唐在办公室。我请他看看设计图。他说,他不专业,可以找人帮忙设计一下。他打了电话,告诉我过两天发图纸过来。
24日中午在食堂吃饭,遇见小唐,他说,图纸发过来了,发给文印室,你打印出来看一看,改动很大。我表示感谢。
下午打印图纸,看了一下,两个方案,取第一个方案。设计与我的大致相同,就是讲楼梯间从中间移到了左边。我拍照发在家庭群上,给老弟看看。
他很快回话了。他说是菜园子吗?是不是在海生家的旁边?有空坪吗?保生家的地能不能换?
我说,是的,有空坪,烤烟房前面就是,靠近宏光的房子前面也有空地,不需要换地,一旦公路扩建,保生家的地就是道路。
老弟问了朝向,是不是对着李子坝,我说,大体方向对着,由于场地限制和地块形状,不可能正对着。
他像觉得面积小了点。我说,我只有那么多钱,有多少钱办多少事。
因为一楼除了厨房、卫生间和一间卧室外,设计为客厅,二楼要设计房间,客厅上方有一根过梁。老弟问是否是有轻质材料,去掉过梁。我说,不知道,那是你们专业人员的事。老弟也不好再说什么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