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建房记事   

2018-05-02 22:35:21|  分类: 建房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辛苦一天,请客,辛苦一年,建房,此话不错。 
建房太复杂了 陈主席说,你一个人搞,又没有车,不容易啊,建好了,要瘦一身肉。
 不只是他说,老家的爱民老兄深知建房之苦,特地给我推荐双牌的老板,包工包料。但我担心乙方偷工减料,不想采取这种方式,累一点算了,毕竟建房是件大事情,不能马虎。 
至于我建房的原因,是因为老爷子。他老年痴呆,一年不似一年,今年的状况差多了。他不跟我,叫一个人伺候他,没有房子,要是他哪一天去了,连放的地方都没有。一个儿子是高级教师,一个儿子是千万富翁,我家的老房子前些年倒了,只剩下一间建于七十年代的土坯房,面积20个平方厨房是后来搭建的,要低头才能进去,加上老爷子不讲卫生,充满霉气和臭味,在整个村里,像个特困户。
早在老弟大年三十回来的晚上,我提出了我的想法,说明了原因。老弟理解也同意,弟媳可不赞同。她说龙家园是不会去住的,现在要投资,也没钱。 我说,没有钱,我先垫,不能再等了。她不再说话。
过了年,我们到农村丈量地基,到国土所领表,找村组签字。 申请表是他们走后,我送过去的,户主是老弟,不是我,我是公职人员,没有资格。 谁叫我是老大,这事是我自找的。
今年回去,看见老爷子越来越糊涂,连做饭也做不好了,觉得他可恼却又可怜。 清明节提起建房的事,要老爷子跟我们,房子要拆了。老爷子不愿到城里,我没别的办法。只有改变建房的地方。
三叔提醒我,建在菜园子里还好些,地势高,面积宽,不像老房子前面,连放材料的地方都没有。 清明节我确实菜园子比老地基好,不过,要砍树,要平整地面,要移动电杆等等。 
昨天砍了树,今天改设计,改协议 。想起要挖地基,要买水泥,河沙,钢筋,还要监工,安排工人生活,接电,通水等等,头都大了。打电话给柳师傅 ,要他找挖机,找货车司机。
 晚上,柳师傅打电话给我,告诉了他们的电话。 特别是货车司机,以后打电话叫他买东西送东西,只有相信他,我才能解脱出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