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建房记事   

2018-05-02 21:37:42|  分类: 建房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五月二日,星期二,上班。
 昨晚向老弟报告砍树情况,他说升高地基要用碎石,二楼客厅感觉太小,要加大等等。 
早在四月24日,开始沟通建房的事。因为老爷子的缘故,计划在上面的园子里建房,正在设计,10.6x10,两层半,建筑面积约260,造价在800元以上 。附属设施包括水井,化粪池,水沟,还有一个烧柴的厨房。
 他接连问了多个问题。菜园子吗?海生和建群家旁边是吧?有没有场坪?保生家的菜园子能不能换?方向还是向李子坝吧? 
我回应他,是的,烤烟房前面有控坪,保生家的地前面有空坪,因宏光的房子影响,面积不大。
 他问,二楼如果用轻质隔墙板,是不是就不出现梁了? 我说,这我不懂,问专业人士。 我发了平面设计图给他。 他说,哥哥,我有两个建议,窗户要用平开窗,并且装上地暖。
 我问,什么是平开窗?地暖现在就装? 我的计划是今年将主体建好,装上门窗,线路,一楼稍作装修,能够入住使用,其他的装修暂时不搞,因为我只有二十万,也只能做这么多。 2015年几乎清仓凑齐20万给你,这20万是近三年的全部底子了,还不知道够不够用,我想,到冬天你回来再商量装修的事。
 他说,好的,我的意思是800每平方含门窗吗?要含,就做平开窗,密封较好,后期我们把保温也做了,这样就冬暖夏凉了。 可以,装修等我回来再定,窗户一定要装好。 我说,具体预算还没有出来,与前年比较,红砖,河沙,钢材等材料上涨幅度很大,有的差不多翻倍了。基础自己挖,主体包工费每平方220,不含走线,门窗等。 
四月29日回来,进行交流。 今天回去,与师傅一起丈量了地基,确定了大体位置,拿出平面图和协议,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。 重点问题一是是构造柱的设计,确定十一根,二是三楼的晒台取消,改为房间,上面盖瓦,因为防渗很难做到。三是后面增加阳台,面积多出24平方米,四是门口罗马柱另外计算。 原来不懂的是,基础和倒现浇不在包工之列,另外计算,将增加造价。 与师傅做了初步预算,主体工程大约在21万多,不包括其他项目,平均每平方米七百元。 
第一期工程主要是砍树,平整地面,请挖机挖基础,然后是做基础工程,问了一下,可以混泥土可以用泵机灌浆,三十个立方。比较难的是移动电杆。 他问,电杆在哪?在菜地? 我说,在中间的槐花树旁边,婶娘厨房的上面,通往海生家,接我们三家的电。
 我发砍树后的图片给他。 五一回去砍树,告诉他一一些情况。 树已砍倒,槐树,驳壳樟等,留下一棵槐树,在雪生屋边。 电杆的位置正好在边上,需要移走。 如果朝马路出向,前面有很宽的车坪,且比较好看些,不足是当北风,朝李子坝西南方出向,不当北风,但视觉效果不太好 ,我的意思是朝西南方。 基础加高半米,五十方土,计划取烤烟房前面的土。 
看他很久没有回应,打电话给他 他说了两个意思,一是二楼客厅面积太小,二是基础加高要碎石 。  
过了不久,他发话过来。 辛苦了,哥哥,朝西南,可能一楼视觉不好,但这是暂时的,二三楼视觉会很不错,西南方是上坡,喻意好,且接李子坝的水,即接财,风水还是讲点。况且前面场地也很宽畅,下面叔叔家的老屋,等您我退休后回去住时,全拆了,与我们老屋空地连成一片,挖个池子,种菜养鸡,舒服得很。 
我研究了一下图纸,提出了修改方案。加1米8,12长,9米9深,面积1188,很好,是不是重新搞一个平面图,研究生行不行? 二楼客厅加1米8,其他房间不变,除楼梯间的房间与客厅一样大,楼梯间与房间之间设计一个1米2的储物间,你们看看怎么样? 或者储物间取消,做一个大房间,中间做一组柜子隔开,分里间和外间,做两个窗子。 还有一个方案,将楼梯间做成3米6,与对面的房间一样大,非常简单。 
读研究生的儿子回复 了,你们确定了我再画图纸。画个草图,不需要量,标出来多长就行了,我用cad画出来。
 今天一天在研究图纸,先是请刘工来请教设计的事,他看了图纸,提出柱子和大梁的规格,门窗规格,罗马柱的规格以及基础的规格。根据老弟的建议,我确定改进方案。最后确定客厅增加一米八,长度相应增加,对面的楼梯间自己30厘米,房间增加1米五。 我无法画图,复印原图,只在原图上修改,并加上注意事项。 
今天市教育督导QQ群上反馈信息,消除大班额的数据不对,叫小何与市里衔接,督学培训通知已发,要求上报参训名单,也叫小何那一个方案,一起去主管领导办公室,领导不在。 下午上班时遇见领导,他要外出,跟他说了情况,他回到办公室,看了文件,同意我们的方案。 下午的时间用在修改建房协议和写补充事项上面,打印机不吸纸,该修理了。 今天督导室改非的人员到齐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