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6月2日,回老家   

2018-06-02 11:32:32|  分类: 建房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6月2日星期六,雨,回老家。 天气预报上午是阴天,世界上这个早晨细雨霏霏,没有天晴的迹象。
 建房工程的日程一再往后拖,材料无法进,施工不能搞,一等就是一周,下周高考,学考,已没有时间。 本来想天晴的日子,回去修整一下地面,压实回填土后的边角,在进材料的时候,请师傅开车压一下地面,然后硬化地面,这样,基础工程全部完成,与师傅签订合同,一切交给他们,不再充当主角了。 
七点半,在小区外面买了一些菜。老爷子生日正逢高考,不能回去,今天也做一下安排,顺便告诉一下伯母他们,不要麻烦他们了。 今天大庙头赶集,顺便买一些菜回去。
看看天气,如果中午转晴,整理一下地面。 上车,思考星期一开会的问题。
为什么要一把手参会,是有考虑的。按理说,这些数据统计是统计员操作的,应该由统计员参加。要一把手开会基于三个方面的原因。一是涉及的单位多,共304个,如果有一所学校报不上,整个零陵区报不上。比如每年的事业统计,前前后后一个月都搞不清楚,数据无变化,问题很多。主要原因是思想不重视,工作不思考,所以这次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,一把手亲自安排,一把手亲自审核。
二是填报的表格并不复杂,没有数据关联,只要校长们交待清楚,统计员认真负责,应该没多大问题,
三是时间紧,只有一周的时间,六月份是考试月,事情多,但不能拖,我的建议是,拿出一个晚上,召集有关人员,研究如何填报,这样既有效率也有质量。如果一个人填报,容易出差错。
 至于工作要求,讲三点。 
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。市里是这么说的,市里没及时上报,省里扣市里的分,县里不及时上报,市里扣县区的分。学校不能及时上报,六月份事情多,要克服困难,把它当做一件大事来完成。
 二是填报要认真仔细。填报的数据要具体准确,事实要精简明了,不能使用模糊语言,对于汇总数据,要提供分数据,不能随便估数。如民办幼儿园的月人均收入,教职工总数多少人,实发工资总额多少元,购买各种保险总额多少元,合计金额除以总人数,再除以工作月数,得出核心数据每月多少钱。要保证质量,力争一步到位。
 三是把握时间,11日前上报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,农村以乡镇为单位上报,城区分校上报,11日至14日,为审核时间,请各学校统计员关注计财的统计员群,及时沟通,提高效率。 
九点,到大庙头。南瓜一块钱一个,四五斤,太便宜了。猪肉,一刀切八块,两斤半。 遇见了姜师傅,他说,已开空车压了路,里面没进去。 在摩托车里等了二十分钟,不见司机踪影,走路都到家了。
 回到家,老爷子在床上,灯开着。看了一下基础,几天下雨,也未见土方下降多少。丈量了一下化粪池,足有两米见方,深度只有一米二,底部倒混泥土30公分,不足一米深。地脚梁东南两边的土方少了,需要回填。 我不想叫三叔做这些事,他70多岁了,吃饭没着落,来回不方便,再次脾气不好,话水子太多。有时间回来自己动手。 六月考试月,上旬没指望了,只有等中旬以后。哪天回来抽一个时间,与师傅商量签协议的事。
 鲁绍华来电话 说相册到了,是否一起去冷水滩取货。我说到了农村,下午回来,辛苦你们去了。同学聚会,费力不讨好的事,今后我是不参与了。看不惯有的人咄咄逼人,高高在上的味道。作为零陵区的同学们,辛苦就算了,没见任何人说一句真心好话。 
十点半,老爷子做了饭菜,准备吃饭了。我看了一下,饭黑乎乎的,走油肉的碗上脏得要命。不是嫌弃老爷子,是受不了那股馊味。海生叫我在他家吃饭,看时间还早,准备回去。
 十一点半进入城区,天也开始亮起来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