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7月15日,双休日扯胡子   

2018-07-15 18:53:13|  分类: 卑微者的财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7月15,星期天,扯胡子。
 难得有一个闲暇的星期天。 今年四月份,闲云开始在老家筹备建房,以后的双休日就在老家和小区往返间度过。 五月份下基础,六月份砌一层,七月初做了现浇,一直等着拆模。
昨天星期六回老家结账时,师傅说,这二十多天没空,起码要等到八月初以后。 七月里,以后的双休日就没事可做了。
 早晨到菜场一趟,一中新大门附近的跳蚤市场越来越兴旺,买猪肉的就有六七家,其他大部分是买蔬菜,水果的摊贩。 七八年前,这里非常冷清,要走五六百米,到检察院对面的超市买菜。 随着竹城花园第二期,第三期开发,附近的学苑名邸,翰林苑学区房相继入住,一中新大门成为零陵最热闹最繁华的街区。就拿闲云居住的小区来说,入住率几乎达到百分之百。大部分是陪读一族,业主只是少数。 铁打的营房流水的兵,高三的学生和家长走了,高二和高一的马上进来,一套房子租费达到了一万七八。
 遇见陈老师买菜,问上午能不能扯胡子。 他说可能没有角。也是的,像闲云这样的人,从前是铁角,今年一直没去过,很多年轻人都在手机上玩,麻将馆的生意越来越萧条。
 路边摆满了辣椒,红的,青的都有,问了一下价格,红的两块,青的一块。一中附近的菜要比零陵任何地方都要贵,可以想见辣椒是如此的便宜。没有到立秋季节,腌酸辣椒容易烂,不然买它几十斤回去。 
八点,麻将馆来电话,叫扯胡子。 还没有吃早餐呢。下了一碗面,将昨天的血鸭和在一起,正宗鸭血面,味道不错,省去了任何佐料,甚至油盐。 
到七栋一看,一个人也没有。老板不知从哪里冒出来,她说,他们马上到。 打电话给陈老师,他说在辅导儿子和侄儿。我说,三缺一,赶快下来。
 陈老师下来了,凑齐了两桌。玩一块的级别,下家手气太好了,十来盘两个王,赢了六七百,闲云输了二百五。 每次叫陈老师,他都发红包。以后不叫你了。
 陈老师说,放假这么久了,没下了扯过三次胡子。 
中午午睡,手机响了,是麻将馆的老板。 两点不到,还没睡醒。 
下午也有三桌,难得的热闹。玩五毛的级别,没有什么输赢。 
想起明天星期一,要上班了,心里有莫名的烦躁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