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7月21日星期六 回老家   

2018-07-21 08:17:03|  分类: 卑微者的财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7月21日,星期六,回老家。 雨过天晴,晴空万里,又是一个高温天气。 刚上公交,姜师傅来电,问到家了没有。工程歇工,没必要那么早。他说,到大庙头给他打电话,送我回去,顺便看一看红砖的质量。因为上次运回的红砖,海生觉得太嫩,我叫停了他。 儿子今天做跟班,提着两桶酒。他是不太乐意的,因为起的太早,待的太久。六点半出发,在老家吃中饭。 杨老板说好了告诉我买钢筋的钱数的,没有兑现。早点结账付款是好事,不知道他怎么想的。买钢筋我基本不在场,是巩师傅开单,海生去买的,具体数额不清楚,拖久了讲不清。我打了好几个电话给他结一下账,告诉我金额,他说好的,却没有下文。今天先把海生留下的底数带上,先算一下,再到他店子里核实数量,免得吃亏。 车站,客车里空无一人,前一趟车刚走。儿子坐在前排第一个座位上,提醒他第一个座位不安全,他什么话也不说,自顾玩手机。 七点五十发车,十来个人。车出站时,一个人要带货,乘务员问什么位置,他说师傅知道的,问师傅,不认识。乘务员问,到底什么位置。他说路边。乘务员恼了,那个路边?他答,有很多房子的。问不出所以然,干脆要他报家里的电话号码。 现在的孩子们不知道应该做什么,父母为他们操劳被认为是理所应当的。要他为父母承担有些事情,他很不乐意。他们在某些方面很独立,我行我素,父母无法干预,但物质上,生活上依赖性很强,只有索取,不讲责任和奉献。这是独生子女政策留下的后遗症,是家庭娇生惯养留下的后遗症。 二十分钟后到人民桥。人民桥新桥的七组桥墩浮出河面,等待铺设桥面。这一段路现在提速很快,从城标到镇中只需一刻钟。 久晴之下,贤水河的水极清,河底卵石历历可数,路边的花草盛开,却开始出现枯萎之色。倒是老河道里的荷花,婷婷玉立,开得正艳。 今日赶集,买了一条烟,一个西瓜,一些菜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