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7月28日,钢筋付款   

2018-07-28 10:43:58|  分类: 卑微者的财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7月28日,星期六,回老家。
 昨天姜师傅运回一车红砖,红砖是双牌的,质量比上次要好些,他说。 已运回两车红砖,可以了。 
儿子八月初就要走了,问他是不是一起回去,他同意了。 老婆做了苦瓜丸子和卤猪脚,头天晚上,我们吃了前面的部分,皮子和骨头,据说它的胆固醇很高,老人不适合吃。 
因为要付钢筋款,昨天晚上和儿子一起核查了单据,发现8号平板钢筋做9号,单价由1.66变成了1.9,相差660元,箍筋的价格偏高,加工费收的过分,与成本比较,相差近600元,只能给一半。其他的一些小误差就不算了。
早晨七点半,打电话给杨老板,问他有没有微信,他说隔壁有。有微信,就不需要取现金了。 
继续晴热天气。早晨东边还有一丝云彩,霞光满天,到了八点,头顶是清一色的蓝天。但在远山后面,隐隐有云雾升腾。 
车过南津渡大桥,前些天,一学生在此溺亡,接着南部某县两兄弟溺亡,市主要领导做批示,教育主管部门下通知,工作群里下通知,走访学校,通知家长,提醒学生做到六个不。
 每年都是防溺水,今年不知开了多少会,发了多少通知,溺水事件照常出现。防溺水最好的办法是教会学生回游泳。不下河洗澡,不接近危险水域,固然可以减少事故发生概率,但万一翻车了,万一沉船了,不会水的必死无疑,如果会游泳,就有生还的可能。建议将游泳纳入课程,列入体育课必修技能。学生生存能力弱是现在最普遍最突出的问题。所谓讲安全,既要有安全意识,有安全行为,更要有应对各种危险的能力。 
有人说,游泳课没地方上。政府可建游泳池,免费对学校开放,也可以个人投资,政府买单。
八点二十到大庙头。买了二十斤辣椒,一块钱和一块五不等。到杨老板家结账付款。平板钢筋是要加工费的,最后减少160元,微信转账13900元。
 老爷子不在家,出去捡柴去了。洗碗搞卫生,满头大汗,儿子提水,看见上周六的鱼没有倒,四五个碗盛着剩菜,饭也是馊的,他不进来了。
婶娘给了他两个南瓜,有一个只有一半。 考虑中午太热,叫海生送我们到大庙头,等车到十点半。 打电话给老婆,中午回家吃饭,要她借剁辣椒的工具。 
十一点多,回到城区。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