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买辣椒   

2018-07-28 19:06:31|  分类: 卑微者的财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大暑已过,立秋在即,持续高温晴热天气。 
每天出入小区门口的跳蚤市场,发现红辣椒多起来了,一问价格,两块至三块不等。价格不一的原因是品种不一样。比之本地的小辣椒,那种个大皮厚的辣椒要便宜一些。其实,现在的很多作物不留种,没有真正的本地和外地品种之分。 
一般来说,制作酸辣椒和剁辣椒应该在立秋之后,过了立秋的辣椒不烂,不变形,品质要好些。老人说过,本人也尝试过。 
九十年代初刚到富家桥镇中的时候,挖了几块菜地种菜,其中两块地种了辣椒。那时候学校是旱厕,大小便有的是,辣椒长得好,结的多,品质优良。因为没经验,开始那年,我在立秋前采摘了一批,制作的剁辣椒水分太重,辣椒肉化了,变成了汁液。酸辣椒皮肉分离,干瘪瘪的,颜色发暗。而立秋后的辣椒肉质结实,酸辣椒个个圆润饱满,剁辣椒一小片一小片,籽白皮亮。 
查看了天气预报,高温持续,一周内都是37度以上的天气,立秋前后,气温将达到39度。照这样的天气,本地辣椒将在近一周内基本采摘完毕,立秋后可能没有多少红辣椒上市,即使有,价格翻倍。所以有了制作剁辣椒的念头。 星期六,回老家,正逢大庙头赶闹子。经过市场的时候,看见两边摆满了红辣椒。一问价格,一般是一块五,最少的是一块,便宜的出乎意料。那些摊位上的辣椒虽然漂亮,我不感兴趣,都是用化肥种的。我选了三个老妇人的辣椒,她们提着一个篮子,每个人不过六七斤,不必选,钱也不用找了。 
回到老家,老爷子不在,打扫卫生,安排好老爷子的生活,到新房子的工地看了看,没有再老家吃饭。
 十一点半回家,用清水洗辣椒,放在阳台上晾干,因为没有找到剁椒的工具,制作剁辣椒安排在明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