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7月29日,制作剁辣椒   

2018-07-29 18:17:51|  分类: 永州美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7月29日,星期天,制作剁辣椒。
上午在家,没有下楼。因为记错了月食的时间,凌晨两点起来看月食,月光如水,洒满银辉,原来月食发生在昨天,已经错过了。月亮开始由盈而亏,满心惆怅。虽然错过月食,也要写一篇月食的文章。苦思冥想,决定写一首诗,就叫月全食。初稿出来时,到了四点,再也睡不着了。
上午修改了诗歌月全食,发表在中国诗歌网上,很快就通过了审核。闲着无事,上传到微信群中,并写了注释。
中午儿子下厨房,他做炒粉。先是将西红柿炒蛋,然后炒粉,放了豆芽菜,香葱,大蒜,辣椒酱,满满一大锅。中午都没有吃饭,炒粉也没吃完。 
我洗了坛子,放在阳台晾干。老婆借来了铲子。午休后做剁辣椒。 由于昨天没借到铲子,辣椒放了一天,烂了一些,选出了二三十个。三分之一做酸辣椒,三分之二做剁辣椒。 
将圆木板放在铝桶里,倒进辣椒,用铲子铲细。十多斤辣椒一次解决。 将铲细的辣椒倒进盆子里,放了三包盐,不是一斤装盐,买的包装盐为320克。十五斤辣椒,放盐两斤左右。盐放多了太咸,少了容易变酸。 
放豆豉三包,拌均匀。有增香作用。 
从酒柜里找了一瓶52度泸州老窖,倒了半瓶。酒能增香,还能杀菌,延长保质期。 
将辣椒倒进坛子后,淋50克茶油,它的作用是隔绝空气,辣椒酱不会变质。倒茶油的辣椒酱辣味会减弱。
放一些紫苏,有增香和杀菌作用。 
最后盖上盖子,注入坛沿水,隔绝空气。 
坛子要放在阴凉的地方,避免高温,最好放到车库,接地气,温度低一些。一个月以后,便可开吃。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