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7月8日,悠闲双休日   

2018-07-08 15:31:26|  分类: 卑微者的财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7月8日 星期天,雨。 
在微信相册上上传了做现浇的照片,并留言:六月十六主体动工,昨天终于完成了第一层现浇,天公作美,今天下雨,雨点就像花朵,雨声就像交响乐。
 我的微信朋友不多,有十多个点赞留言。 在老家建房是不得已的事,老房子只有两间,早成了危房,狭窄潮湿。二十多年来,我一直没在老家过夜。只记得儿子一岁半时回家过年,睡在没有倒塌的房屋里,米沙子一样的雪粒打在瓦片上,落在床上,怎么也无法入睡。
现在老爷子年岁已高,身体大不如前,虽说还能够基本自理,但随时需要请人照顾。万一哪一天驾鹤西去,连放的地方都没有。 一个儿子当老师,一个儿子当老板,老子蜗居在全村最差的房子里,恐被别人耻笑。
 完成了基础,上了一层,主体已到了一半。七月本是炎热季节,很难遇上好的天气。昨天天气预报是暴雨,结果没下雨,做现浇出奇的顺利,今天下雨,现浇不会烧浆,省去了保养,质量有保障。 确实有心花怒放的感觉。
一上午睡在沙发上看电视,刷微信,听雨声,自得其乐。
 到中午,清理昨天换下的衣服,有一张纸条,是三叔那边的侄孙要到富家桥读书。为了防止纸条丢失,特记下姓名:罗明志C222901360218 学籍号G431102200609200092。到时与富家桥镇中联系一下,问题不大的。 
此类的事很烦人,一同事要帮忙读区机关幼儿园,一亲戚的同事要读市机关幼儿园。有的要读九中,有的要读柳子,我感觉没那么大的面子,没那么大的能量,一般都推辞掉。 
下午雨停了,路面风干,听见了知了的鸣声,明天也许就是晴天,天气预报,下一周为高温天气。 
老婆给儿子打电话,儿子说,跟着叔叔出去玩十多天。这是不可能的,在新疆,七八月份是施工的黄金季节,他叔叔要他帮忙是真。当然不会到工地做事,就是给他开开车,考察项目,查看工地而已。
 老婆说,我们在家建房,累死了,你还不回来做事。这几天不回来,就不要回来了,省去几千块的飞机票。 老婆重复地说着这几句话,也许说得儿子烦躁了,挂了电话。 其实儿子回来也没事可做。
现浇过后,十多天才能拆模,然后是砌墙,进材料可以随时打电话,不需要到现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