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云往哪飞的博客

留下的是记录,呈现的是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7月7日星期六做现浇   

2018-07-08 04:11:43|  分类: 建房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7月7日,星期六,做现浇。
 海生和三叔请了领一批师傅,人员增加二三个,加上砌工,常水电,中餐变成了两桌,真麻烦。昨天晚上准备菜,走油肉,苦瓜丸子,卤猪脚,东安鸡,醋鸡蛋。血鸭和鱼没有加工,到家里再做。 
昨晚三叔来电话,听了很生气。是不是没水泥卖,老早把水泥买回来,要人搬。卵石堆在外边,那么远。 我说水泥必须先买,过了稳定期才能用,卵石一直放在外边,不可能占地方。总是讲法大。 
他和海生一直推荐这批师傅,因为他在里面做过事。我也明白他的意思,要加人加钱。
 六点多,在小区外面买了菜,搭车到怀素公园。三叔来电话了,他们已到,问卵石怎么还没装回来。 我说,卵石要等到八点上班时才能装,先用外面的。叫师傅把红砖清理一下,腾出地方放卵石。
他说,懒得和你讲,挂了电话。 就这样的脾气,名堂没有喜欢摆格,自以为是老大。要不是他一直在帮忙,我早就发火了。 
六点四十,车开出。看天气,雾比较大,贤水对面的山上,一片片云,一团团雾在飘。太阳出来了,不像下雨的样子。
 回到家,师傅们已开始动工,放鞭炮,以示喜庆。看师傅们做事,一车卵石一车河沙,八方卵石用完后,水泥用了八十包。提示师傅,多放点卵石。水泥不够用,叫柳师傅运回一吨水泥,超出预算450块。
到了十一点 做饭了,发现没有米,叫柳师傅买了一袋米,两个西瓜。 到厨房做菜的,凑足了十个碗。 
十二点半结束,中午喝了两箱啤酒,一瓶高度酒。菜差不多都吃完了,留下猪脚等少量菜。 每人发了一个包,是三叔,小姑送来的,有粽子,糖果,水果等。农村就兴这一些,跟着走。 
中午付款1600,早餐费130元。 今天天气太好了,一直是阴天,工人做工舒适,保养也轻松。 到二楼看了看,有的地方开拆了,原因是河沙的泥性太重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